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学习高尔夫的三个阶段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6日11:45 钱江晚报

  第一阶段:握好杆开始应先熟球性,熟悉握杆及挥杆的感觉,培养属于高尔夫球的肌肉及其特有的眼与手的配合。经常见到初学者在打坏一两个球就停下来问:我错在哪里了?是不是因为姿势哪里不对?其实对于初学者,姿势再好也难以击出好球,而高球老手却能用各种古怪的动作轻松地将球击出,又远又直。没有别的原因,手熟而已。姿势只是形,打好球还需眼手的配合,全身与球杆的配合,发力的时间掌握、节奏、韵律等,这些都需要靠时间靠练习慢慢地培养。在这一阶段唯一应该强调的只是握杆,用比较正确的握杆方式,尽管放心放胆练习吧。

  第二阶段:苦练基本功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你大多数情况下都能够将球击出,但出球的路线高低左右都有。这个时候,可以开始基本功的练习。认真从握杆、站位、瞄准、上杆、下杆、挥杆的平面、重心的转移、平衡地挥杆到收杆,一样一样地练,一点一点地改。每次挥杆脑海里不应有太多的想法,最好只记住一样,比方说是重心的转移,其余的则任由身体的本能去发挥,直到重心的转移也成为本能时就可以练别的挥杆要点了。

  第三阶段:争取好的成绩到了这一个阶段,应该想法把成绩提高。

高尔夫球运动水平衡量的指标是多少杆(Howmany),而不是怎样挥杆(How)。这时应该多看关于实战的文章,去练习去实施。

  要点:用脑去攻球场,用心去控制情绪,用本能去挥杆。

  另外,别忘了经常回到基本功方面的练习。这时挥杆的动作已相对稳定,则应该注意挥杆击球的原理,根据自身条件选出最适合自己的挥杆方式并坚持下去。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能够掌握的挥杆才是最好的挥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