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高尔夫的有关知识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5日17:53 精品购物指南

  高尔夫球是一项更加注重参与性的运动,只有参与其中,才能真正欣赏到它的魅力,感受到它的挑战性。高尔夫与其它运动一样,同样要求球手有良好的体力,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为了增加力量和掌握球的准确落点,球手们在练习场上经常要连续挥杆上千次。高尔夫球场一般分为18个洞,标准长度在5900米至400米之间,这也就意味着打完18个洞,走的路程已有十公里多,需要四至五个小时。高尔夫对力量和准确性的要求都很高,当将球从发球台击向相距几百米的球洞时,需要有一定的力量,还要击中球的适当部位,才能将球打得很远,这又需要一定的技巧,在球洞附近推杆时则靠适当的力量和准确的击球路线,以保证击球的准确性。

  高尔夫球的比赛过程就是不断迎接挑战、不断战胜自我的过程,要求运动员有着良好的心理状态和智力水平,运用自己的思维和分析能力灵活地适应比赛。

  高尔夫的有关知识

  高尔夫球场多修在略有起伏的开阔地,有草坪、树木、小溪、沙坑、小桥等。世界上几乎找不到两个完全相同的高尔夫球场,有的建在平地上,有的建在山坡,有的则建在海滨。18球洞中,每个洞的场地内都设有开球台、球道和梁岭。场地中的18个环道的长度各不相同,其标准杆数也不相同。高尔夫球的器具有球、球杆、球杆袋、球座、手套等。其比赛形式有球洞数比赛和杆击数比赛两种。球洞数比赛以入洞数计胜负多者为胜,杆击数比赛则在完成一场或几场比赛后,以累计杆数定胜负,少者为胜。

  高尔夫的基本技术,包括握杆、站位、击远距离球、击近距离球、梁岭击球,此外,还有打上坡球、下坡球、深草球、草垛球、绕树球、土地球、逆风球、顺风球等。

  目前,北京的高尔夫运动已经吸引了许多爱好者。昌平的北京国际高尔夫球场是北京相当好的球场之一,举办过许多正式的比赛。顺义的北京高尔夫球场、乡村高尔夫球场、通县的高尔夫球场等,都为京城的高尔夫爱好者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市内也有几家小型高尔夫球场,适合初学者进行练习。如北辰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场占地1.4公顷,周末入场费20元,打一筐球(50个球)收费40元。位于东单体育馆的城市高尔夫球场,是小型迷你高尔夫球场,但同样设有18个球道,成人每人10元,儿童5元。为了普及这项运动,北京成立了北京高尔夫运动学校,培养高尔夫球的后备力量,使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这项阳光运动中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