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长期打高尔夫球也会引发疾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4日14: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9日专电 在绿茵上挥杆打高尔夫球通常被认为是最潇洒的运动之一。不过美国一个诊所的最新研究显示,在潇洒的背后隐藏着对健康的威胁。位于斯科茨代尔的梅奥诊所认为,长期从事这项重复性的运动可能导致人体的神经紊乱,患病的比例可高达百分之二十五。

  根据梅奥诊所对1000名高尔夫球员的检测,其中一半左右的运动员患有打高尔夫球引起的神经紊乱症,表现为肌肉颤抖,痉挛和僵硬。

  梅奥诊所的埃尔德大夫说,许多人在打高尔夫球时感到手臂的运动失控,他们通常以为自己感觉有误。其实这并非他们所想,而是存在问题。

  目前,梅奥诊所的大夫们可以给患者开两种口服药以减轻症状,但是这种症状的根本原因还没有被破解。(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