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趣味高尔夫吉尼斯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4日14:06 伽玛医生

  Δ世界最长的球场

  鲍比·琼斯1969年改建了位于美国麻省博尔顿(Bolton)的国际高尔夫俱乐部(International GC),最初是虎形球座,全长7612米,Par 77。F.S.鲁德国1963年9月14日从美国的太平洋海岸开球,到翌年10月3日晨一年多的时间里,挥杆击球114337次,边打边走终于到达美国的大西洋海岸,全程5467.92公里,仅打丢失的小白球多达3511只。

  Δ世界最古老的高尔夫俱乐部

  现称爱丁堡高尔夫爱好者荣誉团体(Honoural Company of Edinburgh Golfers)即1744年成立的绅士高尔夫爱好者俱乐部,是有据可考的最古老的高尔夫俱乐部。十年后才有苏格兰皇家古代高尔夫俱乐部问世。

  Δ世界最远的开球

  

澳大利亚气象学家尼尔斯·利德(Nils Lied)1962年在南极洲莫森站工作时带着
高尔夫
球杆和球。他在光滑如镜的冰面上将球击出的距离是2414米。美国人亚瑟·林斯基(Arthur Lynskey)1968年在科罗拉多的派克斯山洞(海拔4300米)将高尔夫球水平击出180米后垂直落下3200米。

  Δ年纪最老的一杆进洞者

  历年年纪最大的一杆进洞者是99岁又244天的瑞士老翁奥托·布赫尔(Otto Bucher)。这位老先生在西班牙拉曼加一个高球场打第十三洞(球道长120米)时一杆进洞成功。布翁生于1885年5月21日,打一杆进洞的时间是1985年1月13日,可以说这一杆是他百年华诞的最大乐事。美国95岁的女人瑞埃娜·罗斯1986年4月23日在佛罗里达棕榈滩大沼泽地高尔夫俱乐部从102米远将球一杆打进第十七洞。此事在美国高坛被传为佳话,因为罗斯当时巳是95岁又257天的老妪。

  Δ历来世界最有成就的选手

  美国人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是世界高坛唯一赢过四大赛(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各项大赛至少两次者。实际上,尼克劳斯赢过6次美国名人赛,4次美国公开赛,3次英国公开赛和5次美国PGA锦标赛,共18次赢得四大赛。如果包括两次赢得美国业余公开赛,则取得过新老四大赛20胜,堪称空前绝后的伟大成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