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世界惊险高尔夫球洞一览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4日14:02 伽玛医生

  高尔夫是一项轻松高雅的休闲运动,球场大多设在风景宜人的幽静景区,使你在挥杆击球之时,还可以领略自然风光。但世界上有一些球洞以惊险闻名,向往刺激的人可以去那里过一把高尔瘾。

  世界惊险球洞之一

  苏格兰坎贝尔港附近的海涛汹涌,洛克阿德公众球场的第七洞就在陆地伸向海洋的断崖上,210米长的Par 3洞让打球者在冷风凄雨中领略惊涛骇浪的含义。来此处打高尔夫,你仿佛听到多少当年葬身大海的冤魂在呻吟。

  世界惊险球洞之二

  英格兰南部的赫尔斯茅斯乡村俱乐部吸引过不少

高尔夫探险家来此一试身手。第十三洞是个长285米的Par 3洞,不能打远你就别玩。再说,一望这悬索吊桥就令你望而生畏。每当海风袭来。连勇夫也望而怯步。很多高尔夫游客来此并不打球,只是为了到此一游。

  世界惊险球洞之三

  冰岛的基加贝格高尔夫俱乐部在第四洞后面设了一个额外的特别洞。高尔夫探险者在一个特制的发球台必须将球击过湍急的河水至幸运洞,全长170米,谈何容易。果岭出奇的小,因此难度很大。可口可乐公司特在此设奖项,奖品是美国佛罗里达游。

  世界惊险球洞之四

  

百慕大的波特皇家球场第十六洞被誉为岩石上的舞蹈。这个洞长162码,但是并无平坦的球道,海岸边的斜坡、乱石和灌木野草,使打球者举步维艰。突向大海的那一块细小的地方除了果岭就是3个白沙沙坑:要么击球上果岭,要么球落大海。要这个Par 71的6565码高尔夫球场中,第十六洞最令人断肠。

  世界惊险球洞之五

  菲茨罗伊瀑布乡村俱乐部第三洞像挂在绝壁上的燕窝。这是个Par 3洞,但第一杆必须上果岭。要打第一杆,必须斗胆沿20米的软梯爬下,才可从发球台看到195米远的果岭。十个人有九个会双腿发软。

  世界惊险球洞之六

  这是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和悉尼之间和贝菲德解剖尔乡村俱乐部第七洞。发球台如坐落在一块飞来石上,远距果岭571米,标准杆Par 9。须知,果岭被密实的树丛环抱,球道亦满坡满谷荆棘,找球都不容易,别说爬山了。

  世界惊险球洞之七

  葡萄牙松树悬崖是一个临海的惊险高尔夫节目。虽然这个结束洞只长205米,名义上是Par 3洞,但很多人非打六七杆不可。可怕的是说不定哪一天来个

地震、泥石流或塌方遭殃了。

  世界惊险球洞之八

  在澳大利亚西部的南邦高尔夫俱乐部打球之前,你一定要备足饮水,带上指南针,甚至登山装备。尤其是长404米的Par 4第七洞,无异于沙漠之旅。小白球陷进深坑之后,最令人头疼。然而,在石块与红沙之中前行,你深感与大自然造化搏斗的乐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