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浅谈高尔夫球场上的礼仪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4日14:00 中国先生网

  -球场上的礼貌

  (1)安全

  在击球或练习挥杆之前,球员应当确认如下地方及其附近无人站立:球杆可能击到的地方;球可能落到的地方;因挥杆或击球而被球、石头或树枝等打到的地方。

  (2)为其他球员着想

  有优先击球权的球员应被允许在其他对手或同伴比赛之前先发球。当球员正在做击球准备或正在击球的时候,任何人不得走动、讲话、站在球或球洞附近、或站在球或球洞的正后方。在前组球员未走出球的得射程范围之前,任何球员不得打球。

  (3)打球的速度

  为了大家的利益,球员打球时不得拖延时间;球员在找球时,如果发现球不容易找到时,应在开始找球没有超过五分钟之前发出信号,让后续球员先行通过。在后续球员通过并走出球的射程范围之前,该组球员不得继续打球。打完一洞后,球员应立即离开球洞区。如果一组球员在球场上行进迟缓并落后前面的球员整一洞以上时,应该让后续的一组先行通过。

  美国球星JOHNDALY曾因一宗打架新闻而成为国际体坛头条人物。据说,当日比赛期间他曾超过一次被投诉在前一组球员未及离开球洞安全范围便开始发球,对球手造成一定危险!JOHNDALY精湛球技是毫无疑问,如能在

高尔夫球礼仪上多注重一点,相信在球坛的成就可会更大。

  -球场上的优先权

  无特殊规则时,两人组较三人组或四人组有优先通过的权力。单独的球员没有此项权力,而应当让任何其他组先通过。任何打整轮的组有超越打非整轮组的权利。

  -对球场的保护

  (1)沙坑内的坑穴

  在离开沙坑之前,球员应仔细地平整好他在沙坑内造成的所有坑穴和足迹。

  (2)放好被切削起的草皮;修复球痕和钉鞋造成的损坏

  球员应保证将他在球洞区通道上切削或打起的草皮放回原处并压平,由球对球洞区造成的损坏也应认真予以修复。打完一洞后,因高尔夫球钉鞋对球洞区造成的损坏应由所有球员修复。

  (3)旗杆、球杆袋等对球洞区的损坏

  球员应确保在防置球杆袋和旗杆时不伤及球洞区,球员及其球童在靠近球洞站立时、扶持旗杆时或将球从洞中取出时,应注意避免损坏球洞。球员在离开球洞区之前应将旗杆正确地放回球洞中。球员不得倚靠推杆而损坏球洞区,在将球从球洞区中取出更应特别注意。

  (4)高尔夫球车

  球员应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驾驶高尔夫球车的规定。

  (5)练习挥杆造成的损坏

  球员在进行练习挥杆时,应注意避免削起草皮对球场的造成损坏,在发球区上挥杆尤为如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