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垂钓改变了我的性格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9日15:42 人民网

  我这急性子、暴脾气是出了名的,同事叫我“炮仗”,领导说我是“犟头”,孩子们背后管我叫“老虎”。心理医生给我个综合结论:“A型性格”。并说,你这性格不改,早晚要吃大亏。

  亏确实是吃了。20年前我就患上了高血压,后来又有了冠心病,心绞痛一次次地发作,用了好多药,病情反而加重,还不到50岁,保健医生就劝我“病退”。

  心理医生告诉我:“只要你改变了A型性格,治疗可事半功倍。”他告诉我一个改变急性子的绝招———钓鱼。我将信将疑。

  我真的自备了钓具去学钓鱼,并结识了一位鹤发童颜的钓翁。他不仅传授给我许多钓鱼技术,更重要的是,点拨了我许多钓鱼养生的深刻道理:什么直钩钓鱼,莫计得失;小鱼放生,放眼未来;风钩雨钓,磨炼火性;专心致志,杂念皆空;淡薄名利,一生轻松……使我心胸顿开。后来我才知道他已89岁,是一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归侨老人。

  转眼我已六十有五,钓鱼确也让我受益匪浅。前不久那位心理医生给我做了个性格答卷测试,他惊讶地告诉我:“你已经不再是A型,而是B型性格了!”难怪我现在几乎不用药,血压就能维持在正常水平,好多年没再发生心绞痛了。(《健康时报》王有国)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