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你知道如何选择网球器械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5日13:46 中国先生网

  一、球拍

  "轻量化","大拍面"是两个基本哟啊素。轻量化使得球拍挥动灵活,容易控制;大拍面使得击球范围扩大,更容易接触到球。挑选球拍时的最基本原则是手感舒适,在此基础上可参考下列因素:

  选重量为L或LM的球拍

  选握把号为2L 4 1/4或2L 4 1/8的球拍;

  拍头面积为105-110平方厘米。

  用一手托住"拍额",找它的平衡点,此点如偏向握把,说明拍头较轻,头轻的球拍挥动较灵活,尤其适合你。

  尽量选择石墨,石墨玻璃纤维或碳性纤维材质的球拍,因为它的特点是弹性好而又不振动,不伤手腕和臂关节。

  建议品牌:市面上Prince, Wilson, Head, Leader, Dunlop, Kennex, Yones等品牌,价位在1000-4000元。

  网线

  很多人重视球拍而轻视网线,错。让求飞驰不是球拍,而是网线。

  挑选注意:网线越细,反弹越强,也越容易断。

  依照球拍上标明的最低张力来穿线,待劲力上升后,再逐步增加磅数。

  即使网线没有断,仍需至少半年重穿依次,可能的话,3个月就该重换网线了。

  球拍保养

  穿好了网线的球拍就应好好保养,千万不要:

  受压,球拍受重力压迫会导致其弯曲变形。

  曝晒,曝晒会导致球拍膨胀变形,老化得快。

  潮湿,潮湿极易使手柄散发异味,霉烂

  长期闲置,闲置会导致网线失去弹性,易折易断球拍变形。

  二、

网球

  挑选一双合脚又漂亮的网球鞋,除了尺码外,还需考虑到运动的因素:

  脚趾尖等部分不要感到压迫

  依据自己脚弓的高低选择适合的鞋子,但不要选高统鞋,宜选中统鞋,当然是出于运动方便的考虑啦!

  挑选皮革材质球鞋,最好是牛皮等动物原皮做的"天然"皮革,它的柔韧性极佳,让你的脚在奔跑跳动时轻松有力。

  考虑一下自己将要在什么样的球场表面比赛?如果是在红土及垫砂土的人工草皮场地,就要选择凹凸有纹,具有良好"刹车"功能的鞋底。如果是在硬地板,室外地毯,人工草皮场地,就要选相反的鞋底纹类型。多准备几双适合不同场地表面用的鞋底类型,当然也可以"不变应万变":选一双适用于任何场地的万能鞋底。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