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拳来脚往也健身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1日14:56 精品购物指南

  目前健身房里最流行健身者共处一室、拳来脚往的搏击操。这种运动结合挥拳、踢腿等动作,不但运动量大,帮你消耗卡路里,对促进心血管健康也会有所帮助,同时也可纾解身心压力,很适合现代人,不过,由于动作较大,应当心运动伤害。搏击操结合拳击及武术基本动作的有氧运动,强调运动者必须仿效拳击选手,保持灵活的下肢移动及左右挥拳的身手,运动量相当大。练过搏击操的人都说,只要跳个十五至二十分钟,就让人累得满头大汗。这种配合音乐节奏挥拳、踢腿的有氧运动,由于瞬间爆发力强、肢体伸展幅度大,跳十五至二十分钟,至少可消耗热量二三百卡,对于想减肥的年轻人而言,堪称是效果十足的“瘦身”运动。搏击不只燃烧热量,帮助减肥,也可锻炼身体各个部位,达到健美健身的效果。短短1小时内做出许多不断重复的拳击、踢腿等快速动作,但又不需要全身动作协调,比韵律操更容易上手,所以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它。

  对现代人来说,搏击操是种好玩而不伤害任何人的发泄法。因为你不是跟别人搏击,也无需任何器材,而是利用身体面向镜子向空中挥拳。这种有氧运动出拳时,要求腹肌收缩、大吼一声,不但可锻炼到平时不易使用的腹肌,用力收拳、大吼都是纾解情绪的好方法。但是由于搏击操的挥拳和踢腿,都是肌肉、肌腱向外伸展的动作,且瞬间爆发力强,容易在短时间内累积乳酸,导致肌肉酸痛,甚至因用力不当造成肌肉、肌腱拉伤、肌纤维断裂等,因此跳搏击操不仅要使用保护肌腱及韧带的弹性护套,而且要做足热身运动(至少10分钟),让关节、肌肉放松后再挥拳比较安全。(曾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健身要舍得花时间 但强度别太大 (2001/07/11 13:11)
徒步旅行最佳的健身方式 (2001/07/11 10:54)
潮流时兴“残酷”健身法 (2001/07/06 16:45)
健身新概念--水中慢跑 (2001/07/05 13:44)
床--我的健身房 (2001/07/04 11:06)
炎夏一分钟健身法 (2001/07/02 17:56)
健身“招摇”过夏 (2001/06/21 19: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