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健身要舍得花时间 但强度别太大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1日13:11 新民晚报

  荷兰健身学家魏斯特尔普教授最近通过一项专题研究证实,在健身领域,“欲速则不达”这句话同样行之有效。这就是说,为了取得较好的效果,健身者也要舍得花时间,去从事那些运动量虽并不大,但持续时间却较长的“适度运动”。

  这名专家对500多名22-32岁之间的健身者作了测试。通过由受测试者身上系上的一种微型运动传感器测出的数据作出评估,最后他证实,那些经常从事持续时间较长,但运动量又不太大的诸如散步、骑车之类“适度运动”的健身者的平均身体活动量最大,相反那些偶尔从事持续时间较短,但运动量又较大的剧烈运动的健身者,却只获得了较低的总体活动量。

  对此他解释说,这是因为后者在每天乃至每周的较多时间内处于不活动状态。他还发现,要加快新陈代谢,并非非得通过高强度锻炼不可。实际上,经常从事散步、骑车等适度锻炼的健身者,就已经比经常坐着、躺着的“懒人”的新陈代谢率要高出1倍之多。据此他建议;想要消耗较多热量的健身者,应把散步等持续时间较长,运动量又不太大的适度运动列为自家主要的健身项目。此外,适度运动其实对大多数人(其中特别是年长者和肥胖者)来说也更为合适。而对那些虽想

减肥,但又无能力支付健身房昂贵费用或害怕教练指导下的高强度运动的人来说,这一研究成果也是好消息。

  他还援引美国运动与疾病控制中心关于“适度运动”的建议,即:在一周中至少有4次,每次至少持续30分钟的散步(在20分钟内步行3公里),或骑车慢行(在30分钟内骑行8公里),或在花园里干活每次持续1小时,或打扫卫生每次1.5小时。(林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徒步旅行最佳的健身方式 (2001/07/11 10:54)
擦擦地板好健身 (2001/07/09 18:02)
健身新概念--水中慢跑 (2001/07/05 13:44)
床--我的健身房 (2001/07/04 11:06)
炎夏一分钟健身法 (2001/07/02 17:56)
跆博 男女搭配健身不累 (2001/07/02 17:2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