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运动中感受健美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17:53 北京晚报

  放暑假了,学生们走出课业的重负,可以轻松一段时间了。做什么好?可能有辅导班在等待你,可能有兴趣小组在吸引你……

  我们的建议或许有些另类———假期里抽出一点时间,到运动场去出一身透汗,你的收获会是多方面的:坚毅的品质、吃苦的精神、健美的身材。假期过后,身边的人会向你投来羡慕的目光。

  应对1 灵活坚毅

  北京沸点跆拳道俱乐部在常年对青少年培训过程中发现,现在不少的孩子优越感强,不能经受挫折,生活自理能力差。很多训练刚开始时,运动过后场边能拾到手表、腰带、甚至衣服裤子。假期班有针对性的做特别设计,经过一段训练,孩子们有了不同的变化。14岁的庄洁去年开始学习,她家住海淀颐和园,训练要骑车走很长的路,但她坚持风雨无阻,用最快的速度通过多次考级。邹正刚训练时身体比较胖,性格腼腆,进步速度不快,经过艰苦磨炼,他的体重减轻了七八斤,变得灵活了,人也开朗了,他说,运动训练使他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去做,就一定能够成功。

  应对2 健美身姿

  马妮形体梳理园地里,不少母亲经常找到教练,说自己的孩子走没走相、坐没坐相,有的还不按科学规律办事,盲目

减肥,弄坏了身体也失去了美丽。在训练中,教练告诉学员,要尽早培养体态意识,懂得改善和保持形体的方法,对于女学生来说,花点时间打下形体基础,今后走向社会,生活择业都会有好处。

  应对3 团队作战

  现代社会青少年需要有很好的团队精神,能在集体中协同作战,而这也是不少学生所缺乏的。因此,从海员职业训练项目开始,并逐步发展的拓展训练就很受人们的欢迎。它在特定的情景下,通过参与训练,感受人与人、人与集体、人与自然的关系,开发潜在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训练不同于城市中的其他运动,信任背摔、电网、有轨电车、逃生、钢丝、悬崖下降、齐眉棍、空中单杠、断桥、攀岩,这些听起来新鲜而生疏的名词,能使你感受到惊险和刺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健美不可拒食脂肪 (2001/06/25 14:28)
随时随地练健美 (2001/05/29 11:27)
寻找最佳健美途径 (2001/05/25 13:08)
踢出女性健美双腿 (2001/05/18 14: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