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健身新概念--水中慢跑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13:44 云南日报-八报一刊

  在美国,成千上万人到大海和游泳池里慢跑。水中慢跑是当今美国最新的一项体育运动。

  做水中慢跑的运动者,身体垂直悬浮于深水中,鼻孔仅比水面稍高一些,四肢如水车轮般猛烈划动,像在水中扑腾的鸭子。

  水中慢跑对肥胖者尤其适合。由于水的密度和传热性比空气大,因此水中慢跑时消耗的能量比陆地上多。试验表明,在12℃的水中停留4分钟所散发的热量,相当于在同样温度的陆地上1小时所散发的热量。在陆地上全力跑100米大约消耗35千卡能量,而在水中慢跑100米要消耗65千卡能量。可见,在同样的时间、强度下进行运动,水中要比陆地上消耗的能量多得多。这些能量的供应要靠消耗体内的糖和脂肪来补充,就可以逐渐去掉体内过多的脂肪而不会长得肥胖。因此,水中慢跑是减轻体重的有效方法。

  医学家说,人的腹部和腿可通过水的阻力得到很好的锻炼,这就意味着想

减肥的姑娘在水中慢跑,以去除腹部多余的
脂肪
和使腿修长健美。在水中锻炼还有以下优点,就是不会引起肌肉痉挛。水中慢跑要注意的是循序渐进,不要一开始运动量就过分大。医学家认为,一个人在水中慢跑5分钟后,心跳速度不应超过每分钟110-130次,可休息一会儿再跑上一会儿。《春城晚报》(朱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水中慢跑养身又健体 (2001/06/04 09:07)
时尚减肥-水中慢跑 (2000/10/19 09: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