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床--我的健身房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4日11:06 钱江晚报

  我从事健身已有时日,形式不拘,效果明显。为排除天气等干扰,我把床当健身房,进行综合利用。

  A、下肢动作。

  下肢伸展:仰卧,以臀髋部为发力支点,左右腿分别向上挺伸数次;

  踝关节:以足后跟为发力点,让两脚以踝关节为中心,同时向左或向右转圈。

  提腿:只需两腿伸直,呈九十度角交替向上提抬,让腿肌有被拉动感。

  B、揿捏动作。

  肌体揿捏:以拇指和四指当钳子,对全身肌肉丰满部位自上而下进行地毯式揿捏。主要部位是胸肌、臂肌、三角肌、腿肌等,特别是易于揿捏的关节结合部。

  双手合力揿捏五公斤级橡皮握力圈数十次。

  C、穴位按摩。

  按摩:这得借助于新月形塑料按摩器,对全身各主要穴位按摩。

  扒刮:借助塑料刮板,对穴位密集部位如手背、脚背、肋骨部及肌肉大面积部位进行连扒带刮动作。

  D、造桥动作。

  屈起小腿,脚跟紧靠臀部,与肩背形成两处支点,成桥形升降臀部、腹部以锻炼腹肌,同时腿肌亦有明显拉动感;小腿屈起不变,以后脑取代肩背为另一支点,升降躯体,动作要慢;挺胸:以两肘为着力支点,头部与臀部照常仰卧不变,升降胸部,同时配合进行深呼吸。

  注意点:房间换气条件要具备。(施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