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亲近自然 培养勇敢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7日14:16 北京晨报

  暑假就要到了,孩子高兴,家长愁。忙碌的爸爸妈妈又在想办法“捆”住孩子。“英语班”、“武术班”、“钢琴班”……安排了这么多的活动,您想过自己是不是真正了解孩子呢?是不是孩子最贴心的朋友?如果爸爸或妈妈们能抽出一周的时间来,不妨和孩子一起参加由中国青少年服务中心和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北京驰野探险俱乐部联合发起的“亲近大自然——勇敢者亲子系列科学考察营”活动。

  这次科考营分3期3个营地,它们分别是内蒙古赤峰大草原、湖南张家界、新疆天池——吐鲁番营地。活动中孩子们不但能学到一定的地理、动植物知识,而且还能和家长共同参加丰富多彩的科考项目,如野外生存中的方位辨认、支帐篷、卫星定位系统(GPS)的使用方法、定向越野等。活动中还有青少年心理专家和家长们进行座谈。闭营时由科考营主要负责人给营员颁发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的“勇敢者探险证书”。这次活动内容将制作成光盘免费赠送,有关此次活动的优秀作文、摄影、绘画等作品将推荐发表。本报记者将独家对科考营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将营地中发生的一个个动人故事讲给没能和孩子同去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听。

  当您发现孩子有任性、自私、孤僻、自私等“蜜罐”病时,您是否考虑过孩子将来的品格和能力素质的发展?您是否应该多给孩子和自己一点时间,去沟通了解。

  “勇敢者亲子夏令营”中安排了许多节目和

心理测试项目。其中品格节目中有勇敢课程、诚实课程、责任感课程、爱心课程。能力节目中有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的培养。

  在户外运动的过程中,家长和孩子要处处相互关心。比如,在一天的沙漠穿越中,只发放够一个人吃、喝、用的食物和水,途中饥渴如何处理?是家长习惯性地让给孩子?还是孩子主动让给家长?或许平时在家里无法达成的和谐,却在野外活动中达成了两代人完美的沟通。类似的活动在夏令营中还有许多,或许换个环境再次经历这些生活中的小事,家长会发现这远比平日里对孩子说教的效果要好得多。

  怎么样?爸爸妈妈们,是心动还是行动?

  科考营时间安排:
  一期:8月3日至7日
  营地:内蒙古赤峰
   内容:在辽阔在大草原上做小牧民,挤牛奶、放羊清圈;去沙漠探险;去冰川遗迹听地质专家讲讲其中的奥秘;到达里湖观鸟;观赏世界奇观——沙地云杉;听专家讲我国的生态建设。
   二期:8月10日至14日
   营地:湖南张家界
   内容:观赏张家界森林公园:索溪峪、天子山、山石森林、湖瀑、溶洞、云海。由地质、动、植物专家讲述相关知识。
   三期:8月16日至20日
   营地:新疆乌鲁木齐   

  内容:在神奇美丽的

天池,有好客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接待远方的客人;踩在亚欧大陆中心点听专家讲地理知识;在吐鲁番考察神秘的坎尔井及传说中的火焰山,还有闻名遐迩的葡萄沟。(晨报记者李小娟)

  参营人员要求及报名方式:

  全国各地9岁至16岁的青少年均可参加,必须有一名家长陪同,团委、少年宫、活动中心和学校可团体组织报名。每营仅限100名营员。

  青少年费用为1200元/人/营,陪同家长为1500元/人/营(含报名费、讲课费、营服、营帽、营包、保险、资料费、营地食宿等)。团体报名每20名减免一名带队负责人的费用。凡从北京出发的家庭,组委会代订到达营地的机、车票。

  索要报名表及详情咨询可打电话:010-65975575、65975556-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