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健身“招摇”过夏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1日19:09 河南报业网

  当时尚进入了崇尚骨感的年代,减肥瘦身便成了几乎每个时尚女性都在做的功课。夏季是穿裙子的季节,也像是瘦身课的“学年大考”,为了能在夏令时装舞台上挥洒自如,临考前的“佛脚”还是免不了要抱一抱的,与此同时,炎炎烈日下的健身场所也随之升温。

  说起减肥,真可谓“虾有虾路,蟹有蟹路”。图方便省时,你可把减肥产品买回家或吃或搽;想随时随地,你也可买一套整形内衣穿在身上;要舒适享受,你还可尝试类似“香山瘦身”的瘦身疗法;追求自然健美,你就应该“脖子扭扭,屁股扭扭,起来做运动”。都说“生命在于运动”,找一间健身房让自己出一身热汗是不少人“瘦身功课表”里的主课。

  面对众多健身场所,该何去何从?我们先来看看健身内容,如今的趋势是:有氧操依然大行其道,“独家训练”纷纷登场亮相。有氧操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运动量大,但你也大可不必为“吃不消”而担忧,很多健身房都设有拾级而上的难度供你选择。被当作招牌来经营的“独家训练”更给参与者提供了广阔的挑选余地。新颖的拉丁健身舞和伸展操介于舞蹈和健身操之间,其乐融融。穿着

高跟鞋来回走,培养优雅的走姿,权当过一把模特瘾。在沙石池中给足底按摩,接着还有药膏按摩和电极疗法,特别照顾你走累了的双脚。甚至还有专门为男性跳健身操而度身定制的个人运动处方。上述种种各有千秋,究竟落户谁家还看个人喜好。

  挑选一家中意的健身房,硬件和软件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诸如空调、健身房空间、器械、淋浴房等配套设施缺一不可,教练的专业水准和其他会员的层次也很重要。健身房离家的远近不是要紧的问题,为了高质量而舍近求远也未尝不可,只要交通方便,在往返的路上消耗掉一点体力不是也挺不赖吗?在时段上应尽量避开高峰:上班族们可赶个早场,神清气爽地开始一天的工作;学生朋友们则应充分利用假期,趁别人忙着上班的时间活动筋骨。合理安排健身时段说不定还能为你赢得一张优惠的月卡。

  你还等什么呢?快行动吧!《城市早报》(李洪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