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肥胖病可以不流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1日12:14 北京晚报

--访国际肥胖协会主席瑞典罗森那教授

  当肥胖像幽灵在21世纪的世界游荡时,欧洲肥胖学会年会近日在维也纳举行。50个国家2500位一流医学专家聚首,共商人类降脂大计……

  问:肥胖病医生的“世界语”是肥胖者犹如冰山之巅,超重的人是巨大的冰山基座,你对中国的他们想说什么?

  答:我很忧虑,中国10年累积了相当于美国50年积累的胖子。以前我在上海,人们骑车,现在很多人开车了。中国政府对此很重视,据了解已做了24万人群大样本的回归性调查。期望中国将有变革性的结果。

  问:有很胖的中国人到美国去,见到美国还有许多更巨大的胖子,于是略感欣慰,对此你怎么看?

  答:用中国话说,不要五十步笑百步。

  问:欧洲人

减肥有什么秘密武器吗,比如像世界卫生组织提倡的地中海饮食?

  答:任何国家任何种族的人减肥都是几条基本的东西,合理饮食,锻炼,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有良好的心态。

  罗氏公司的赛尼可(化学名奥利司他)是第一个且惟一的不作用于大脑的减肥药物,安全、不被人体吸收,能使摄入的30%脂肪从大便中排出,“漏油”这种副作用也可以说是正作用的表现。

  问:赛尼可会不会成为减肥者和吃喝无度的人都可以舞动的双刃剑呢?

  答:它是帮助人们改变生活方式的很好工具。打个比方,一个终日大吃大喝的人也用赛尼可,恐怕要天天坐在马桶上,一边吃,一边排油,又怎么能呢?

  问:你对中国的减肥市场有什么看法?

  答:我很惊奇,中国这样的大国家怎么还售芬氟拉明?现在除了非洲很小的角落,世界大多数地方都让芬氟拉明退场了。芬氟拉明对心脏瓣膜有损害。

  问:你作为国际肥胖协会主席,干练、适中的形象很合乎我的想像,你的减肥秘诀是什么?

  答:我每周打一次羽毛球,能走时尽量走。我还是很好的

美食家,喜欢中国餐。我喜欢动手,还很会做饭。女儿几星期前刚结婚,我给几百个人做了饭。(关春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