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攀岩入门“真经”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04日14:41 深圳商报

  平衡攀登是攀岩初级的入门动作

  -基础平衡攀登:利用您身体的移动重心来支配平衡,善用您的脚,用身体去体验,用心去感觉。

  -上方固定,下方确保:初学者除了在较低的地方做横渡练习之外,通常都以此系统做安全攀爬,坠落系数较为安全。

  -先锋攀登:它须经由岩壁下方开始攀登,中途架设支点防止完全落体。注意先锋坠落有一定的长度,能不坠落当然最好,此为进阶课程。

  -绳队攀登:在高又长的岩壁路线中,您须由2名以上伙伴组成的绳伴,以先锋攀登方式进行,在中途进行转换。登攀者要边架设中途支点,上攀至定点後,在岩上做好固定点,确保第二人往上攀,并要收回登攀者架设的岩械,反覆进行完成。

  攀爬是心理、生理的联合面对,胖不是问题,重量只是增加您的负担,攀爬有它的困难面,但也有简单的一面,适度选择适合自已可负荷的路线,您可以玩的尽兴。

  -室内儿童攀岩:提供一个安全的游戏空间,不受天候影响,让小朋友尽情的伸展,活动筋骨,消耗过剩的精力,健康又快乐,是安亲班小朋友课馀後最喜欢的活动。(应有大人陪同或教练在场)

  -儿童户外攀岩:户外攀岩,如小朋友到郊外郊游野餐一样,除可享受大自然洗礼外,还可接受挑战,刺激自我勇气及自信心的建立,当然安全装备、攀岩教练耐心的引导,都是必须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