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极限运动:山地车速降入门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15:46 深圳商报

  基本要求:一台至少有前避震的山地车,灵敏的车闸,还没光头的外胎,头盔和护具。

  第一课公路速降。这是山地车速降的学前班。爬到山上,从公路下来,先学习好过弯的技巧及在高速的情况下能控制好车子。然后再培养在车上的速度感。

  第二课下楼梯。试一下颠簸的感觉,下楼梯是最好的方法。找一条有20至30级的楼梯,由上而下,速度慢慢增加,记着学会放松双手,并学会找低共振点。

  第三课飞。不是说一定要去飞泥台。但你必须学会由石阶上飞下,注意在空中的各种动作练习和着地的动作练习。

  第四课泥路速降。先从滑行学起,身体要尽量放松,这样可避免被路面突起的地方抛起而失控;双眼多观察要通过的地方,并选择将要走的路线,当然这样的要求对于初学者来说是困难的,但千万别只望着车头前的一小块地方。

  第五课分段小路练习。先练习难度较低的小路,着重练习躲避能力与身体的柔韧性。对某些难度路段进行重点练习,着重对技巧与胆量进行培养(如一些大岩石的台阶、连续的弯道)。

  第六课组合练习。将2公里的小路和大路结合在一起练习,提高综合能力。

  第七课对抗练习。对抗练习是提高水平的最重要手段。以大路为赛道,以200至300米为赛程,并反复练习;在综合路线上练习对抗,如每2公里为一段,每10至20秒发一人进行追逐。

  第八课计划。将来到了这时候,你该想一想你是不是要在这项运动上发展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