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随时随地练健美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1:27 北京晚报

  早晚刷牙:将脚后跟抬起、落下,做腿部锻炼。

  梳头:向一侧伸展颈部,如梳左边,展右颈部,这样可保持颈部的优美线条,防止双下巴。

  上班前:做5分钟的伸展体操。背脊部和双膝伸直,两肩保持水平状,收紧、放松背部的肌肉。

  工作之余:坐在椅子上做臀部锻炼。挺直背部稍离开椅子靠背,两臂向后伸于椅背的上方,然后抬起、落下,如此反复,既可锻炼臀部,又可扩展胸部。亦可做像拾取地上东西的动作进行锻炼,两膝屈曲,蹲下身体,刺激脚脖子和小腿肚处肌肉,使该处肌群得到舒展。

  洗澡时:一腿立直,另一腿屈膝,弯腰洗屈膝之腿。然后交换双腿姿势,可使腰、背、腿都得到伸展,另外,还可有意识地用左手搓洗左肩,洗时腰部要自然扭曲,坚持下去可使腰、臀部的线条变美。洗澡时自己双手背后用毛巾上下搓洗亦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法。(周维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