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日本流行“瘦身30法则”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5日13:47 壹周便利

  近来,日本正在流行“瘦身30法则”。其根本目的,就是破除陈旧的饮食习惯,重新变得纤瘦起来。

  一、吃,就是吃。用餐时聚精会神,不要看书、看电视。

  二、在家里的同一个房间里进食,不论是三餐还是吃零食。

  三、把用餐变成特殊时刻,摆上漂亮的餐桌布和餐具。

  四、餐前喝一碗营养丰富、低热量的浓汤,这样,在用餐时就不会吃得太多。

  五、在备感乏力的时候避免进食,做几次深呼吸放松自己,喝杯热茶使自己恢复平静。

  六、不要在桌上留下食物--因为没有人能抵抗这种诱惑。

  七、饮食定量。

  八、多吃碳水化合物(例如蔬菜和谷物)。

  九、慢慢享受每一口食物,细嚼慢咽。

  十、记住这条法则:大约20分钟后大脑才会有饱的反应,请减慢进食速度以适应身体内部的调节系统。

  十一、用餐后立即清理桌子,可以避免在并不饿的时候随时进食。

  十二、如果有可能,请人清洗餐后的碗碟,免得站在厨房里心不在焉地吃剩下的饭菜。

  十三、用餐后立即离开屋子,等你回来后会感觉精神焕发。

  十四、定好三餐时间。

  十五、不要在那些你不能吃的食物上太斤斤计较,有很多的食物是你随时都可以吃的多汁的葡萄、美味的馅饼和全麦面包--只要不过量。

  十六、健康的食物完全可以替代高热量食品。

  十七、常变换三餐的内容会让你在吃的方面其乐无穷。

  十八、把高热量的食物藏起来,如果你看不见曲奇饼,你不会那么抵制不住诱惑。

  十九、把健康的零食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例如美味的新鲜水果。

  二十、食物要即买即吃,不要一次买很多。

  二十一、放弃那些你不想吃的食物,即使你善于烹调,也不必将所有的食物全部吃掉。

  二十二、不要坐在车里大嚼,不然的话,等你泊车时就已摄入1000卡路里的热量。

  二十三、把奶酪和肉当成调味品,不要使这些高

脂肪高热量的食品成为餐桌上的主要内容。

  二十四、不要不吃饭,这样会使你过后更加热衷于脂肪和糖类食品。

  二十五、限制咖啡因的摄取量。

  二十六、周末,列一张每天健康早餐的食谱,在下一周检查你是否落实了食谱上的内容。

  二十七、用餐后立即刷牙,当你感觉口气清新时你会非常乐意保持这种状态。

  二十八、无论做什么,都别忘了吃早餐。一顿丰盛的早餐将帮助你在一天的其他时间里控制食欲和保持新陈代谢的速度。

  二十九、试试提前十至十五分钟起床,就可以有更充足的时间按照食谱上的内容吃早餐。

  三十、小心高热量的饮料,包括酒精类的饮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咖啡瘦身法 (2001/05/23 11:40)
魔鬼减肥营:军事化瘦身 (2001/05/16 13:23)
听说过睡觉也可以瘦身吗? (2001/05/14 09:13)
新潮女士香水“瘦身” (2001/05/09 15: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