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一招一式羽球乐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3日10:05 钱江晚报

  挥拍羽毛球是我从小到大一直偏爱的运动项目。

  记得我还在学校求学期间,校运会上的羽毛球比赛都有我的份。尽管和我一起参加比赛的对手一个个都是高手,一招一式一跃一跳体现着漂亮完美的功夫,可我凭着天天磨练,决不认输的拼劲,还是把一纸红奖状捧回了家报喜,乐得母亲在饭菜里添加了一个我喜欢吃的菜:红烧鸡蛋。让我吃个惬意!难忘昔日少年时代磨练情景:那时,一缕缕清晰可触的阳光还未完全从云层里透射出来时,我家门口前通往西山的大街路巷两则还是一片静谧时,我已经预先约好小伙伴挥拍站在西山顶上了。

  人到中年。我打羽毛球的信念一直未曾改变。清晨空气沁心润肺,起个大早,我在西山顶上随便找个搭档伙伴,有时还把儿子搭上,先做做准备动作,沿着山沿边慢跑几圈,然后便你来我往地把小小羽毛球挥拍打得上下翻飞。那感觉只用了两个字:自信。

  生命在于运动是人人耳熟能详的道理。因为打球,我每天活力迸发,精神十足。耐力、敏捷性、灵活性、力量等都得到提高。因为打球,使我平静单调的家常日子增添了一个新的亮点:运动。

  最近,我看了谢晋的《女足九号》,已七十多高龄的谢晋雄心壮志地拍完了《女篮五号》又续拍了《女足九号》。我想真是人的生命就在于运动!运动的力量也正如《女足九号》的主题歌一样:把泪水咽下/把苦涩咽下/把失败咽下/把屈辱咽下/让热血沸腾,让梦想成真……。(逸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