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你会骨质疏松症吗(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1:07  红网

  

自测:你会骨质疏松症吗(图)
自测:你会骨质疏松症吗

  您是潜在的骨质疏松症患者吗?下面的1分钟自我测试是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推荐的,请回答“是”或“否”。

  1.您的父母双亲中有没有轻微碰撞或者跌倒就会发生髋部骨折的情况?

  2.您是否曾经因为轻微的碰撞或者跌倒就会伤到自己的骨骼?

  3.您经常连续3个月以上服用“可的松、强的松”等激素类药品吗?

  4.您的身高是否降低了3厘米?

  5.您经常过度饮酒吗(超过安全限度)?

  6.每天您吸烟超过20支吗?

  7.您经常患痢疾腹泻吗(由于腹腔疾病或者肠炎而引起)?

  8.女士回答:您是否在45岁之前就绝经了?

  9.女士回答:您是否有过连续12个月以上没有月经(除了怀孕期间)?

  如果您的答案有部分或者全部为“是”,说明您可能存在骨质疏松的危险,但这并不证明您就患了骨质疏松症。是否患有这种病症需要专业医师进行骨密度测试来得出结论。您可以把您的测试结果交给医生寻求指导,他会建议您是否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测试。但有一个好消息告诉您,这种病是容易诊断和治疗的。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