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热 时尚之下藏健康杀手(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1:29  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瑜伽热时尚之下藏健康杀手(图)
瑜伽热 时尚之下藏健康杀手

  练习瑜伽,目前正成为重庆时尚男女的“

深度诱惑”。但令很多人没想到的是,瑜伽这一时尚的玩法,竟隐藏着师资隐患,有的教练是“无师自通”,有的甚至是“美丽杀手”。专家指出,不当指导下练习瑜伽将会拉伤肌肉和韧带,甚至影响心肺功能。

  暗访:受训一周就当教练

  近日中午,南岸区南坪一家健身健美城内,宽敞的健身场地上,随着有节奏的音乐,几十名女子正在一名女教练的指导下练瑜伽。

  教练是个时尚女子,记者和她攀谈时问其是否有教练证,她说“有”,是在一个瑜伽馆培训后拿的证。她说,其实,有无教练证并不重要,一般来应聘瑜伽教练的,只要学员认可,老板看得起就可上岗。她以前是教其他健身项目的,后来看到瑜伽热门,就到渝中区一家专业瑜伽馆培训一周后教起瑜伽。

  记者连日调查发现,多数培训教练的瑜伽场馆,培训时间在两个月左右,长的有四个月,但也有一些“速成培训班”。渝中区一家知名瑜伽场馆就有培训一周的,收费1500元。工作人员说,培训一周就可发证,这个证相当于教练证,假如你本来是健身机构其他项目的教练,有了这个证后,就可增加(教)瑜伽项目了。

  现象:三成场所不达标

  一位资深瑜伽教练透露,目前市场上的瑜伽教练鱼龙混杂。有的是滥竽充数,有的曾经是瑜伽爱好者,在一些瑜伽场馆当过学员,他们看好瑜伽教练这一职业,于是买几本瑜伽教材和碟子,在家里自学后,就到一些健身机构应聘。老板让他(她)上一两堂课,如果学员认可就可上岗。

  业内人士称,重庆可供练习瑜伽的场所近百家,包括大大小小的瑜伽场馆、有瑜伽项目的健身机构以及社区和学校里的瑜伽练习场所。

  重庆体育局产业处有关负责人印证了这一说法。该处负责人说,目前他们是把瑜伽项目纳入健身项目来管理的,从事瑜伽项目的场馆或健身机构,应先经过体育管理部门备案后,再到工商部门办理相应证照,这样才能从事瑜伽项目。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条件达不到要求的瑜伽场所或健身机构大约占三分之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