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过量易得前列腺癌(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1:12  现代快报

  

维生素过量易得前列腺癌(图)
维生素过量易得前列腺癌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过量服用多种维生素可能会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死亡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30万名男性的饮食和健康状况展开追踪调查,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受调查者每天服用多种维生素,其中5%的人每周服用七次以上。5年后的数据显示,共有1.0241万名受调查者确诊患上前列腺癌,1476人进入癌症晚期,并有179死亡。其

  中大量服用维生素者比不服用维生素者多一倍。

  这份最新研究结果也有令人不解的矛盾之处。尽管前列腺癌患者中多数为大量服用维生素的人,但从整体来看,研究人员没有发现服用多种维生素与早期前列腺癌有任何联系。研究人员推测,维生素可能在肿瘤出现前并没什么影响,但在肿瘤出现后,它会刺激肿瘤生长。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

医院的克里斯蒂安·哥鲁德和塞尔维亚尼什大学的戈兰·别拉科维奇在与报告同时刊载出的社论中写道:“现有结果有助于进一步证实增大维生素片服用量与前列腺损伤有可能存在关联。”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