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男性防治脱发先管好嘴(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0:29  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青年男性防治脱发先管好嘴(图)
青年男性防治脱发先管好嘴

  专家告诫患者,不要过多食用动物类食物,少熬夜,精神莫紧张

  青年男性脱发不仅要对症治疗,更要关注生活细节。专家近日告诫,患者不要过多食用动物类食物,少熬夜,精神莫紧张。

  随着高考的临近,正处于紧张备考中的高三男生小阳,突然发现自己每次在洗头时会掉起码几十根头发。小阳很怕自己像父亲一样秃顶,“我才17岁,将来会不会更严重?”

  小阳说,更奇怪的是,父亲头发是油性的,而自己一直是中性头发。开始大量掉头发之后,有段时间,他掉头发的数量突然变少了。但还没等他开心完,突然发现发质好像改变了,从又黑又粗又长变得细细的、软软的,而且很脆弱,一拉就断。同时,他还发现,连脚毛等其他部位的体毛也变细了。

  日掉百根头发需辨识病因

  广东省第二中

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朱铭华说,正常情况下,每人每日可脱落60~80根头发,梳头和洗头时常出现较多的脱发,这是因为已处于休止期尚未脱落的毛发受牵拉而脱落,因此无需过分紧张。但是,如果一个人每天脱落的毛发超过100根,从而引起头发稀疏,就是一种病态了,称为脱发。

  朱铭华说,脱发主要分两种类型:一种是脂溢性脱发,占全部脱发病人的70%左右。一种是神经性脱发,占脱发病人的29%左右,其他原因引起的脱发仅占1%上下,如黄癣、梅毒等。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工作和学习节奏的加快,人们承受的心理压力日益加重,人群中脱发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

  脂溢性脱发的学名叫做雄激素源性脱发,是一种多基因遗传性疾病,男性多见,患者大多有家族史。不过,脂溢性脱发有一个明显特征,即病情进展过程缓慢,多在20~30岁开始发生,表现为毛发的逐渐稀疏和脱落。男性多从前额两侧开始,逐渐向头顶延伸。而且,由于皮脂分泌旺盛,部分人头发油腻,长期发展下去则毛发干枯无光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