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优质睡眠的十大秘诀(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9:12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保证优质睡眠的十大秘诀

  床的功能只有一个,那就是睡觉,在床上工作或看电视甚至吃东西会影响您的潜意识。

  每天睡多少觉合适要因人而异,大多数人需要保证7到10个小时的睡眠。美国斯坦福大学人类睡眠研究中心推荐了两种方法,可以帮你好好计算一下自己到底需要睡多长时间。

  利用度假时间计算

  专家建议人们在度假时记录自己每天大概睡了几个小时。度假期间身体会自行调整,假期结束时(一般需要5天以上),你的身体一般会调整到自然的睡眠模式,这个时候晚上睡几个小时,应该就是符合你身体需要的理想睡眠时间。

  没有机会度假的人又该怎么办呢?

  ●秘诀1——避免咖啡因、酒精和烟草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您将完全告别这些不良嗜好,我们只是建议您在就寝前几个小时中远离它们。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例如咖啡、茶、苏打水和巧克力会导致人类神经的兴奋,进而影响睡眠质量。而酒精,虽然在某种程度上会让人发困,但是这种困倦并不会持续整个晚上,酒精可以发挥镇定剂的作用,然而随着身体中酒精浓度的下降,我们的睡眠将会受到干扰。

  ●秘诀2——热牛奶或草药茶

  牛奶中的钙可以帮助人体更好地放松,如果是热腾腾的牛奶效果就更好了。不过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牛奶的味道,那么他们可以选择草药茶,这些茶专门针对睡眠所制造,对放松身心提高睡眠质量大有帮助。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