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人流手术安全优劣对比(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17  三九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四种人流手术安全优劣对比

  妇女在一生中有20多年的时间需要避孕,如果避孕失败造成意外怀孕,就要靠人工流产来解决。然而,如何选择合适的方式、合适的时间去做人流,却并不是每个女人都知道。

  常见的人流手段主要有吸宫术、钳刮术、引产术、药物终止妊娠术等四种。除这几种外,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微管可视无痛人流等新型人流手术开始广泛应用于临床,并逐渐成为女性解决意外怀孕的首选方式。

  问:听说现在人工流产有多种方法,请问该如何选择?

  答:人工流产目前使用较多的方法是手术刮宫和药物流产。12周以内的妊娠流产一般都可用刮宫术,用吸引器和手术钳清除子宫内胚胎组织后吸出。

  她介绍说,与传统人流方法相比,微管可视无痛人流在妊娠时间、禁忌症、全程所需时间、人流过程是否有痛苦、术后出血量及对生育功能的损害等六个方面均占据了较大的优势。在随后的采访中,齐主任通过一系列对比为我们详细阐明了各种人流方式的差异和优缺点:

  (1)对妊娠时间的要求:药流最短,必须在停经49天内(因此只适于月经规律的女性);吸宫术和钳刮术要求在10周内;引产术最长,仅适于妊娠超过14周的女性,该方式对母体损伤最大,因此应尽量避免做这种手术。

  以“微管可视无痛人流”为代表的新型人流手术也要求在妊娠10周内,但它将手术时间提早到6周,这是传统手术做不到的。

  (2)有哪些禁忌症:吸宫术、钳刮术和微管可视无痛人流的禁忌症主要包括生殖器官急性炎症(如宫颈炎、盆腔炎等)及传染病等,同时,术前体温在37.5℃以上者也不适合;引产术除了上面几项外,还包括妊娠期反复阴道流血等。

  药物流产后的出血时间比较长,如果连续出血超过1周一定要即时到

医院就诊,请医生帮助解决。自己服用药物进行流产是很危险的。

  除了考虑到今后的生育问题,选择药物流产之外,子宫比较柔软的哺乳期妇女选择药流也比较安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