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将军肚暗藏疾病的隐患(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5:17  新华网


将军肚暗藏疾病的隐患

  如果您是腰围超过90厘米的成年男子或者是腰围超过80厘米的成年女子,那么,您就该对自己的健康状况多加注意了。

  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腰围大小与糖尿病、高血压的患病率关系密切,当心“水桶腰”“将军肚”里暗藏着糖尿病、高血压等隐患。

  从2002年起,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先后对4573名18岁以上的广西居民进行了身体测量观察。调查结果显示,85厘米-89厘米的腰围对30岁以上男性来说是一个

糖尿病的“黄牌尺寸”;男性腰围在85厘米-89厘米和大于90厘米时,高血压患病率也都高于一般人群;女性腰围在75厘米-79厘米和大于80厘米时,高血压患病率分别为16%和37.8%。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介绍,向心性肥胖者的特征是体型最粗部分在腰腹部,腰围往往大于臀围,也就是通常说的“水桶腰”“将军肚”。大量事实证明,“水桶腰”“将军肚”不仅是人们优美体态的障碍,更是可能引发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警示信号”。

  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合理的运动是告别“水桶腰”“将军肚”的良方。专家建议,在平时饮食方面,应多喝清水和茶水、少喝汽水类饮料,多吃水果、少吃煎炸及油腻食物;在日常运动方面,多走路、少坐车,上班时间抽空做一做体操,周末爬爬山、打打球。

  推荐三种方法消除将军肚!

  处方一:

  揉腹

  1、右手掌心与左手背叠起,横放于剑突下心口窝处,径直揉推至腹底。每餐饭后一小时进行揉推,每次揉推30次,动作要缓慢。

  2、右手掌心扣在左手背上,按压于腹部正中“中脘”穴上(剑突至肚脐连线中点),顺时针揉腹100次后,再用左手掌心扣在右手背上,逆时针揉腹100次,坚持每天早晚做一遍。

  处方二:

  拍腹空心掌扣击腹部,每日最好早晚坚持散步时拍打,扣击要有力,如同击鼓,要打出节奏,通过连续不断扣击,将其腹部以下脂肪激活,加速腹部脂肪的分解和消化,使其慢慢地消耗掉。如能坚持数月,腹部会感觉越来越小。本人坚持揉腹和拍腹约有半年时间,“将军肚”竟然奇迹般地消失了。

  与此同时,若再配合“耳穴贴压”和服用下面

减肥偏方,将更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显著效果。

  处方三:食疗焦山楂、生黄芪各15克,生大黄5克,生姜3片,生甘草、荷叶各3克。

  每日将其药煎汤代茶饮,此方有益气消脂、通腑除积、轻身健步之功。尤其再配合上述手法,对消除腹部脂肪,更会起到明显的治疗效果。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