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过大可致“心碎”而死(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1:10  新华网

  

压力过大可致“心碎”而死(图)
压力过大可致“心碎”而死

  英国科学家最近通过研究发现,压力过大或情绪激烈变化,如失去亲人等,会使人“心碎”而死。

  伦敦大学和布赖顿·萨塞克斯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0名患心脏疾病的病人进行研究,记录并分析他们大脑皮层随着光线变化作出的不同反应。

  研究结果显示,大脑中负责学习、记忆和控制情绪的部分(通常被称为“高级区域”)可以影响心肌变化,使已患心脏病的病人心肌更加脆弱。当人们置身于压力之下,大脑的这些高级区域会处于恶性循环状态,容易导致心脏跳动异常。

  布赖顿·萨塞克斯医学院的专家玛鲁西卡·格雷教授说:“我们知道,压力能够导致心搏停止,增加意外死亡几率。同时,大脑中管理心脏功能的区域会在压力下失去平衡。经过我们研究发现,大脑皮层在引发的恶性循环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科学家认为,情绪变化还会影响大脑的简单区域。当人感到心情不愉快时,脑细胞会向心脏组织发出信号,导致心脏承受压力出现病症。亲人过世悲伤而死就是这个道理。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9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