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宫廷女性专属美容秘笈(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48  生命时报

  

古代宫廷女性专属美容秘笈(图)
古代宫廷女性专属美容秘笈

  其实,“粉美容”自古就有。作为现代人的你,也可以享用宫廷女性专属的“美容秘笈”。

  慈禧:柔发菊花散

  材料:甘菊花75克,蔓荆子、干柏叶、川芎、桑根、白皮、白芷、细辛、旱莲草各37克。

  做法:将以上药物一起研磨成粗末,使用时取75克,加3大碗水煮沸,煎至两大碗,去渣,药汁用来洗头。

  功效:能使头发柔顺、光亮,可一次磨制较多分量的菊花散备用,但须注意保持粉末干燥,以免变质。

  太平公主:桃花红肤膏

  材料:桃花瓣磨粉、乌骨鸡血。

  做法:买晒干的桃花瓣研磨成粉,将乌骨鸡血与桃花粉混合成膏状,涂抹在脸与皮肤上。

  功效:桃花可淡化皮肤上的瘢痕,乌骨鸡血则富含维生素C、E,能延缓皮肤老化。若买不到乌骨鸡血,用普通鸡血代替也可。不过,过敏性肤质的女性最好别用。

  杨贵妃:贵妃玉红膏

  材料:去皮杏仁、滑石、轻粉适量,冰片、麝香、蛋白少许。

  做法:将杏仁、滑石与轻粉磨成细粉,加入冰片、麝香与蛋白调匀,每日起床洗完脸后,将以上药材调和,涂擦。

  功效:长期用能洁净肌肤,通畅毛孔,并具保湿效果,使皮肤白里透红。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