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远离感冒的几个秘诀(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47  喜满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让你远离感冒的几个秘诀

  虽然已过立春,但天气变化莫测,时而温暖,时而寒冷,使得人们在“乱穿衣”之际,时常受到感冒的侵袭。感冒是人类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由于它的感染几率大,感染速度快,受外部环境、周边人群及自身抵抗力影响,真是令人防不胜防。

  感冒是由感冒病毒引起的疾病,一般分为两种:普通感冒和流行

性感冒。

  普通感冒多为风寒感冒,它的主要表现是身感发冷较重,发热轻,流清涕等,多伴有胃肠道不适,并且全身疼痛症状较轻,可选择解表散寒类药物,如感冒冲剂、小柴胡片等。而流感则症状重、病程长、传染性强,多伴有高烧、头痛、全身疼、口渴等。除了选用常规的抗病毒类药物,如VC银翘片、银翘解毒片外,还可以根据不同的症状表现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发烧

  流感病人常伴有高热,如果体温高于38摄氏度,可以使用一些复方解热镇痛药,如泰诺林、康泰克、百服咛等。不过,使用这类药物要注意两点,第一,不可长期使用,烧退了就可以停用;第二,老人、小孩、体质较差的人用药需谨慎,应避免因出汗过多导致虚脱。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