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减肥最易走入七误区(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0:09  长江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心减肥易走入七误区

  据报道,随着天气转暖,许多女性瘦身的愿望就越发紧迫。对此美国健康专家总结了七大瘦身误区。

  误区一:持续吃水果餐可瘦身

  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虽然水果富含维生素和碳 水化合物,水果的好处多得说不完,但其营养成分较为单一,尤其缺少必要的不饱和

脂肪酸和蛋白质。

  长期单一水果瘦身必然使身体中的蛋白质、矿物质等各项营养成分丢失,慢慢地,身体就会发出危险警报。单一不变的食谱和水果瘦身一样,会减少许多营养物质的摄入,久而久之,身体缺少全面均衡的营养,有害无益。

  误区二:运动强度越大效果越好

  瘦身人士的运动应遵循因人而异,循序渐进的原则。因人而异即指针对不同的对象,不同的肥胖情况,应区别对待,有针对性地采用体育锻炼的手段。循序渐进即逐步增加运动负荷的原则,有一定强度刺激才能使机体的适应性改变。运动量过小无锻炼作用,但过大的运动量会引起机体机能的破坏。在身体锻炼中不可采取“暴饮暴食”的方法,突然加大运动量或突然地中断练习。只有掌握因人而异,循序渐进的原则,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收到最佳效果。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