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有些肿瘤是“烫”出来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06  金羊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心有些肿瘤是“烫”出来的(图)
小心有些肿瘤是“烫”出来的

  流行病学调查发现,一些地区的食管癌、贲门癌、口腔癌和热饮热食可能有关,就是说有可能某些黏膜上皮的肿瘤是“烫”出来的。.

  温度对人具有诸多微妙的作用。生命在进化中都有自身最适合的温度,进化程度越高,要求最佳适宜温度越严格。人体体温在37℃左右时,代谢活动处于最佳状态,人体细胞对高温的耐受性比低温差。热对肿瘤细胞也产生微妙的生物学作用,许多试验证明,肿瘤细胞的致死温度临界点为42.5℃—43℃,在此温度范围内,延长加温时间可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由此产生了温热疗法治疗肿瘤。

  但是事物都是有两面性。流行病学调查发现,一些地区的食管癌、贲门癌、口腔癌又和热饮热食可能有关,就是说有可能某些黏膜上皮的肿瘤是“烫”出来的。

  中国新疆哈萨克族居住的地区喜欢饮用热奶茶,一日数遍;东南沿海潮汕地区喝“工夫茶”,也是趁热饮用;移居到新加坡的

福建人后裔仍有喝热饮的习惯,其食管癌的发病率高于不喝热茶的人群;太行山区的大碗热粥也是趁热才吃。这些地区都是我国食管癌的高发区。当然,肿瘤的发生原因复杂,均非单一因素,流行病学调查,太行山区的食管癌高发区除热食外,饮食还有粗、快、硬等特点。日本奈良等食管癌高发区还有吃热茶煮米粥的习惯,并且爱吃蕨菜,这也是相关因素之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