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漂亮职业女人的“狼性”(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35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探秘漂亮职业女人的“狼性”

  深刻检讨只是取悦他人

  职场里有这样一种现象,在公司里,某个员工捅了娄子,做得不尽如人意,如果他只是说一句:“对不起,下次注意。”然后一如往常地行为做事,我们似乎感到非常生气;如果他反复地做“深刻检讨”,我们会感到心里很舒服。

  职业女性的独特的长处之一,是自己的执著能力和反省能力。每当接受一个任务,都会事无巨细地准备和计划,在动手之前,不仅会预测失败时的情况,而且一旦失败就会陷入自责而无法自拔。

  刘小姐,23岁,行政文员,行政工作虽然琐碎,但却是事小责任大,刘小姐做的事情多,犯的错也很多。她对我说,我本来不想把这些小错放在心上,可是经理就会批评我不吸取教训,我就深刻检讨,程度越来越“深刻”,经理反而很满意,可是这样半年下来,我越来越觉得自己特别笨。

  职场里的女人老实厚道应该有个底线,所谓的深刻检讨只是在取悦自己的上司,而对自己没有积极的意义。怎样才能认真反省自己的失误,在不影响心理的前提下,度过职场挫折期呢?

  要把失败的行为和自己区别开来,把失败中的“自己”和得知结果并接受教训的“自己”区别开来。如果自己的做法没有奏效,摒弃了就可以了,一个方法不行换一个方法就是了,别因此而否定自己的努力,说“这么一点儿事情都做不好,我太没用了”。做法和自己是两回事,混同起来只会让心情越来越糟。

  只有你精神饱满地尝试新的方法,你曾经的失败教训才会真正地有借鉴和帮助,反之,你只会在公司里越来越难堪。

  失败的原因归结为“行为”而并非自己,每当这样的行为数量增加后,你个人的选择能力就会越来越高,这就是为什么有的职业女性能够每次失败后,个人能力得到了加强,并且遇到类似问题可以镇静自若的心理原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