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除口臭的两个生活小细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4:11 三九健康网

  

祛除口臭的两个生活小细节(图)
祛除口臭的两个生活小细节

  口臭的人每天至少要刷两次牙,同时刷刷舌头,这样有利于减少口臭的发生。

  舌根部和舌下都是细菌青睐的藏身之所,而舌苔里也存在许多细菌,有些还是致病菌,除了能引起口臭外,也是引发口腔或牙周炎的直接原因,通过牙刷刷毛的清洁,这些细菌是完全可以被消灭的。刷舌头要选用柔软、弹性好的牙刷,从舌根部往舌尖刷10余次即可。动作力度不宜大,以免损伤舌组织。此外,口腔内壁也同样需要进行定时、适当的清洁。

  此外,用餐时食用辛辣食物或饮酒、咖啡等,都会引起口臭,因为细菌在这些食物中可以大量繁殖,所以用餐之后必须漱口,避免食物在齿间残留。

  如果无法漱口,也可以用多喝水的方法减轻气味残留在口中的困扰。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漱口水对防止口臭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只在短期有效,况且,含酒精的漱口水反而会使口臭加重。如果戴有假牙,要注意它们很可能是口腔异味的源泉,要经常彻底地清洗假牙,避免其中储积的食物残渣引发口臭。咀嚼薄荷或无糖口香糖,也有助于缓解口腔异味。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