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预防脱发的5项注意(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9:41  中国医药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春夏预防脱发的5项注意(图)
春夏预防脱发的5项注意

  1.经常清洗头发,保持头皮清洁

  特别是头发容易脏或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的人,更要经常洗头。夏天,汗液和皮脂分泌增加,可2~3天洗1次头;冬天,汗液和皮脂腺分泌减少,每周洗1次即可。洗发前,要先梳通头发;洗头时动作要轻柔,不要用力抓揉;洗发水的温度以37~38℃为宜,换水时水温也不要过低。

  2.坚持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按摩的方法是:每天早晨和睡前,坐正身子,将两手第二至第五指的四个指头并拢,先从前额正中开始,把指头插入头发,像梳子一样自前往后地梳摩,共梳摩20次;然后再从前额正中开始,用指头边按边揉,由前往后逐渐按揉到后脑,将全部头发都顺次按揉一遍。用梳齿不密、不尖的梳子,顺序将头皮梳理二三十次,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3.及时修剪头发,正确护理保养

  头发过长时,在头发的顶端会开叉,这说明头发的生长已不正常,应及时修剪,避免发生这种现象。晚间睡觉时,发夹应去掉,长发应放松;平时戴帽或围头巾都不要过紧,早晨梳理头发时,也不要把头发扎得太紧,以免发根受到压迫而引起脱发;睡觉时枕头不宜太软,以免头发翘起;洗头后,不要用电吹风的强档,更不宜用温度过高的火钳或电热梳。因为当温度超过80℃时,会使头发中的蛋白质遭到破坏,失去弹性和光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