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一测您的肾脏健康吗(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5:59 新民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测一测您的肾脏健康吗

  您是否已患肾脏病

  如果您有下列情况,高度提示患肾脏病的可能,请抓紧到

医院做详细的肾脏检查。如尿中泡沫增多,尿色发红或变浑浊,眼睑、面部和腿脚水肿,尿频、尿急、尿痛和夜间排尿增多,腰酸,高血压,贫血,体力下降,食欲不振,血尿酸升高。

  重视肾脏健康检查

  大多肾脏病的早期没有任何不适症状,所以定期健康检查是早期发现肾脏病的最佳方法。一般肾脏检查主要包括四项,血压、尿常规、肾功能(血肌酐、肾小球滤过率的测定和计算)以及肾脏超声波检查。肾功能的判断不能单凭血肌酐,即使血肌酐值在化验单所给的正常范围内,也一定要结合每个人的年龄、性别、体重等情况对肾功能进行精确的计算,这些工作都需要肾脏病专科医生来完成。另外,对于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引起的肾脏病,必须做一些特殊的尿液检查如微量白蛋白尿等,才能发现早期病损。因此,我们建议有条件者每年或每两年做一次健康体检,每次都必须包括肾脏的四项检查,并根据情况选择一些特殊的肾脏检查。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