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正在亲近年轻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7:28 新浪生活

  骨质疏松症——正在“亲近”年轻女性

  传统的观点认为,骨质疏松症与更年期和衰老有关。然而,最近越来越多的病例证明,骨质疏松已经开始逼近三四十岁甚至二十多岁的女性。

  不少女性为了皮肤白皙,怕太阳晒,夏日出门把自己“隐藏”的严严实实;梦想拥有一副“魔鬼”身材就拼命节食。每天在办公室又极少运动,这都为骨质疏松的“光临”埋下了隐患。

  骨质疏松的年龄段为什么提前了?首先是偏食。许多女性把保持苗条身材作为一生的奋斗目标,所以将一切与脂肪沾边的食品统统 拒之门外,长此下去,骨骼的结实度怎么能保证呢?

  其次是拒绝阳光。多晒

太阳能促进身体里钙质的吸收,如果一味地追求“白雪公主”,就会导致骨质疏松的提前发生。想想哪样合算呢?

  还有就是缺乏运动。运动是生命和健康的源泉之一。虽然现在许多女性都开始关注运动,关注健康,加入了舍宾、瑜伽、健身房、形体梳理的队伍,但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为了

减肥。而且更多的是工作的快节奏带给人们的:以车代步上下班,以电梯代替楼梯上下楼,以电话、短信、上网代替上门拜访。辛苦的紧张工作换来的是晚饭后累得再也不想动一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