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与年龄无关 做永远美丽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7:15 新浪生活

  魅力与年龄无关——做一个永远美丽的女人

  在中国,许多女性50岁以前身体状况很好,50岁以后健康质量却大大下降,身体开始发胖,血压也高了,也骨质疏松了,很快就变成老太婆了。为什么呢?更年期综合症。更年期的妇女血压忽高忽低,一会脸白一会脸红,一会心慌一会出汗,脾气急躁,情绪激动。外国女人呢?一般都没什么事,50岁、60岁、70岁、80岁,看起来线条都一样。很多80岁的老太太出门就开车,开完车就进游泳池,不但游泳,还能跳水。就连我们的“邻居”日本,女性几乎没有更年期症状。

  为什么不同呢?因为我们缺乏这方面的健康知识,没有及时补充生理性雌激素,而在国外用的很多。其实,只要我们从年轻时就多吃豆类食品,补充蛋白质,同样能达到补充天然植物雌性激素、抑制

更年期综合症的目的。因为豆类具有这种天然雌性激素的作用。

  组成人体各组织器官最基本的单位是细胞,细胞的最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蛋白质与生命的产生、存亡息息相关,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女人要永葆青春活力就必须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大量蛋白质。

  什么蛋白质好呢?蛋白质主要由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组成。动物蛋白中以鱼类蛋白最好,植物蛋白中以黄豆蛋白最好。黄豆的蛋白含量高达36。6%,而且质量好,有人称它为“蛋白质仓库”。所以建议女性多吃鱼类和豆制品。

  蛋白质既然对生命非常重要,是不是吃的越多越好呢?也不是。蛋白过多,大量氨基酸从尿里排出,会影响肾脏且消化不良,还会造成肠道毒素太多。

  所以蛋白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3份~4份就好。

  在中国,很多女人结了婚,生了孩子,体形都会发胖;到了四五十岁之后,又出现这样那样的病。这除了生理上的原因外,很大程度上与她们的饮食习惯有关。在中国的大多数家庭中,丈夫是天,孩子是宝,那么妻子、母亲就成了餐桌上的“清洁员”。

  大多数当妻子、做母亲的都是将好吃的、有营养的留给丈夫和孩子,自己只是将丈夫、孩子吃剩下的填进肚子。丈夫喜欢吃什么,孩子喜欢吃什么,如数家珍;自己喜欢吃什么,不知道,没想过。几百年来,中国大多数女人都是这么做的。这么长久下去,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特别是对心脏的危害。你们不断的将餐桌上吃不完的菜汁剩饭倒进自己的胃里,“宁可撑着人,也别占着盆”,久而久之,你的胆固醇、血脂就会越来越高,血管残余物会越积越厚,血管会越变越窄,有一天堵住了,心脏得不到足够的血液,心脏病也就发作了。

  女人得了心脏病要比男人严重,这是因为女人得心脏病时年龄都比较大,平均比男人要晚十年。55岁以后更是心脏病的高发期,有人就称55岁是女人的“心危期”。55岁,身体的各项功能衰弱,血管比较脆弱且容易受损、恶化,修复功能也都比较差,不易康复。雪上加霜的是,女人的心脏病突发性和再发性的概率比男人高。本来,55岁正是辛苦了一辈子该尽享天伦之乐的年龄,但是可怕的“心脏病”却在威胁着你的生命。到那时,再后悔年轻时没有珍惜自己的身体,恐怕就已经太晚了。

  各位做丈夫的、做子女的,多呵护自己的妻子和母亲吧。各位女同志,也请更加善待自己的心脏、自己的身体,首先从不做餐桌上的“清洁员”开始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