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区:鸡蛋对人体健康有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7:25 新浪生活

  

误区:鸡蛋对人体健康有害(图)
误区:鸡蛋对人体健康有害

  来源:《终极预防——6周让你健康一生》

  人们长久以来一直讨厌鸡蛋,他们认为鸡蛋含有胆固醇,食用它会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升高。

  这种错误认识源于一个被广泛认同的观点:胆固醇是使心脏致病的原因。研究人员曾深入观察了心脏病死者的动脉血管,发现了有胆固醇沉积现象的血小板,因此,胆固醇似乎正是问题所在。然而,他们随后发现那不是胆固醇的问题,因为胆固醇只占人体脂肪摄入量的极少部分,而且要通过食用胆固醇来使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升高是极其困难的。人体内有一半的胆固醇不是来自饮食,而是由人体细胞制造的,特别是肝脏和肠道细胞。

  我们的身体充分利用了胆固醇,它是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是所有细胞膜的关键部分,还为人体的类固醇激素提供能量,这些类固醇激素包括睾丸激素、雌性激素、孕烯醇酮、脱氢表雄酮和皮质醇。

  实际上鸡蛋对人体非常有益。它含有叶酸,这有助于控制人体的同型半胱氨酸水平;还含有胆碱(维生素B复合体之一),这是人体细胞膜、

  神经细胞和脑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还含有许多构建脑组织、肌肉和细胞膜的更为重要的营养物质。请这样思考一下,蛋黄中所有的物质是为了创造一个新生命——一只小鸡的,因此你就应该知道鸡蛋到底有多棒了。

  《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曾报道了一个研究,是关于11.7万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和食用鸡蛋之间的关系。研究表明那些食用鸡蛋最多(每周6个或6个以上)的人,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最低,而那些吃鸡蛋最少(每周不到1个)的人,实际上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性最高。换言之,食用鸡蛋有可能预防心脏病。

授权连载,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