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避孕药当心五种不良反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08 三九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用避孕药当心五种不良反应

  女用

避孕药有效率高达99.9%,是一种广受欢迎的避孕方法。不过有很多女性朋友询问,服用避孕药,虽然好处很多,但“是药三分毒”,避孕药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不适合哪些情况?使用时要注意一些什么?

  短效避孕药是目前应用最多、最广的一种避孕药,它在人体内发挥作用的时间短,所以要每天按时服用,1个月经周期必须连服22天才能起到避孕效果。短效避孕药由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和孕激素配制而成,对一些女性来说,两者的含量可能并没有恰到好处,从而出现了不良反应,这时,服药的女性应该予以重视,采取必要的措施,尽量避免药物对身体的伤害。以下是5种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我们同时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以供参考。

  一、类早孕反应

  类早孕反应较常见,约占用药人数的50%。症状多为先重后轻,以后逐渐消失,可能与机体逐渐适应有关。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甚至乏力、头晕等类似妊娠早期的反应。常在服药第1—2周发生。该反应与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刺激胃黏膜有关。

  其实,发生类早孕反应不用太焦急,只要将服药时间改在晚饭后或临睡前就可以很好地缓解胃的不适反应;反应较重者,可服维生素B6,每次20毫克,每日3次。仍无缓解者,可考虑更换避孕药,选择雌激素含量较少的药物。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