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与胃癌间的真实距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1:25 三九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胃痛距离胃癌的真是距离

  胃痛在老百姓的心目中似乎没啥大问题,但一检查出胃癌,恐怕就有天塌下来的感觉。那么,“胃痛”离“胃癌”到底有多远?有没有衡量和判断的标准?

  37岁的金先生是公司的业务主管,经常到处奔波,饮食没任何规律,久而久之,落下了胃痛的毛病。每次胃病犯得厉害了,就到药店买点药吃来缓解一下,一种药不止痛了再换另外一种胃药,就这样时间长了,用什么止痛剂也无济于事了。几天前,金先生到

医院做胃镜检查,竟被发现患上了晚期胃癌,癌细胞已浸润到胃壁浆膜层外面,和周围的组织、器官严重地粘连到了一起。

  金先生这样的老胃病患者在生活中不在少数,他们由于工作原因、经济原因或者其它原因,未经医生进行确诊,只是根据自身症状进行自我药疗。

  直到病情反复发作和加重,才到医院看医生。此时,九成以上都已经是晚期胃癌了。这种盲目性的后果是相当严重的。事实上,早期胃癌的表现,类似于溃疡病或胃炎的症状,也有反酸、恶心、厌食,随着疼痛的加重,体重进行性下降,且有消瘦、贫血等症状。 

  那么,金先生在最初胃疼、胃区不适或消化道不适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做哪些化验检查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