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春节病”大家防着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1:12 潇湘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五种“春节病”大家防着点(图)
五种“春节病”大家防着点

  临近春节,长沙市120急救中心调度室的电话铃声响得比平时更频繁一些。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说,各种健康意外情况又到了发生的高峰期。

  日前,记者在长沙市120急救中心获悉,去年农历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这8天时间里,急救中心调度室共接到紧急呼叫758次,排名前5位分别是

交通事故(254次)、普通外伤(88次)、心血管疾病(84次)、酒精中毒(39次)、晕厥(45次),其他的呼叫还有食物中毒、急性肠胃疾病等等。

  如何健康安全地度过今年的春节?本报请来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内科主治医师王伟偶、急诊外科主治医师罗琦山教你冷静应对春节期间5种主要突发情况,并介绍一些简单的家庭急救措施。

  一、交通事故

  诱因:春节期间,出行的车和人都多,还有些司机酒后驾驶。

  急救措施:

  1.一般情况下,非专业急救人员不要搬动伤员的身体,以防加重损伤。不得不进行移动时,动作一定要缓慢,距离越短越好。如果伤员出现呼吸困难,要帮助清除口鼻中的异物,防止堵塞气管。

  2.遇到骨折的病人,应当迅速使用夹板固定伤处,但不宜固定过紧,否则会压迫血管引起淤血。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