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眼睛早期发现癌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9:21 东北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通过眼睛早期发现癌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曼彻斯特市一家

医院的眼科医生埃马纽尔·罗森博士日前表示,通过检查眼睛出现的异常情况可以发现预示心脏病、癌症以及糖尿病的初期症状,从而有助于尽早治疗。

  眼睛的视网膜对光很敏感,而且与大脑相连,是中枢神经系统的一部分,因此视网膜的任何变化都可以反映出人体其他部位的健康情况。

  新型的眼科检查仪器可以将眼部的全角度图像放大到电脑屏幕上,整个检查过程只需3分钟。除了检查时间短和方便之外,被检查者还无需放瞳,这意味着他们不会受到视觉模糊或是怕光等因为放瞳而带来的症状的困扰。

  在检查中,被检查者只需集中注意力观看仪器中的一个绿色光盘,激光会对其眼部进行检查,仪器中的镜子可以照出视网膜的完全图像。医生可以在电脑屏幕上对图像的明亮度、对比度等进行调整以便仔细观察“可疑的”部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