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浪漫情话要对左耳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5:40 现代快报

  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总是和女人纠缠不清。他和无数美女分手,并两度离异。克鲁斯能在《碟中谍》中轻松搞定罪犯,却搞不定女人。究其原因,可能是他在说甜言蜜语时弄错了方向。

  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或许能给克鲁斯提个醒:对着情人的左耳说绵绵情话更能打动她们的芳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情人节浪漫情话要对左耳说(图)
情人节浪漫情话要对左耳说

  最新发现

  据报道,美国萨姆休斯敦州立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对着爱人的左耳甜言蜜语更能俘获她们的芳心。这是因为人的左耳由右脑控制。而在人脑分工中,右脑半球负责感性直观思维,对情感类体验更为敏锐。这一结论,是由萨姆休斯敦州立大学神经心理学家沈道正(译音)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经由实验得出的。

  实验中,100名志愿者按要求佩戴好耳机。通过耳机,他们从自己的左耳和右耳分别听到多组不同词语。每组词语包括一个情感词语和一个中性词,两个词的音节长度相同,均被以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语调在左右耳同步读出,且哪个词在左哪个词在右是随机的。听完词语后,志愿者被要求做一些简单的算术,包括加、减、乘、除法。之后,他们按照要求写下自己之前听到的词语。

  实验结果显示,志愿者能够写下从左耳中听到的70%的情感词语,而只记得58%从右耳中听到的情感词语。研究人员由此认为,人的左耳对听到的关于爱、吻、激情等情感类信息比右耳更为敏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