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脂肪肝预示五种危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3:53 三九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得了脂肪肝预示五种危险

  

脂肪肝在肥胖人群、糖尿病与高脂血症人群、嗜酒人群中的高发病率以及近年呈现的低龄化、扩大化倾向,使脂肪肝和化学性肝脏损害的防治,成为社会性的自我保健课题。

  肝脏几乎参与人体的一切代谢过程。目前医院的肝功检查不过是其中的很小一部分。肝脏具有代谢和储藏能量、分泌胆汁促进消化与吸收、合成蛋白质、解毒和排毒等维持生命的重要功能,肝脏的种种特殊性,使其成为我们生活方式健康与否的“晴雨表”。

  患了脂肪肝到底预示着什么呢?

  首先预示着肝脏代谢异常。

  一般来说,营养过剩形成的脂肪肝是一种良性肝病,如果波及的肝细胞不多,患者常常没有特异性的症状。但是,脂肪肝反应出的肝脏代谢异常,却有可能影响其他器官产生严重的疾病。脂肪肝是各种肝毒性损伤的早期表现。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