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乳腺癌的七个荒诞说法(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9:52 中国妇女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揭露乳腺癌的七个荒诞说法

  荒诞说法之四:我的亲戚没有患乳腺癌的,因此我可以高枕无忧了

  引起乳腺癌的原因确实似乎与家族史无关。到目前为止,医生只指出一个可导致乳腺中的反常的、不受控制的癌细胞分裂的原因——年龄。

  人类乳腺癌易感基因1(BRCA1)是一种被认为能增加乳腺癌风险的遗传基因,在乳腺癌患者中只有5%~10%的人被发现携带这种基因。这个女性群体在早期(一般在绝经期之前)发展成乳腺癌的风险更高。85%携带有这种能引发乳腺癌的遗传基因的女性有半数的人可能在50岁前患上癌症。除此之外,她们发展成子宫癌的风险也更大。

  除了人类乳腺癌易感基因1,医生还发现乳腺癌易感基因2等其他遗传基因也能导致乳腺癌的发生。专家指出,这种基因是造成另外35%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原因。

  荒诞说法之五:乳腺癌的遗传易感性只通过母亲这一条途径传播

  遗传易感性可以由双亲中的任何一方遗传。女性可能完全意识不到从父亲那里继承疾病的潜在威胁,因为携带易感基因1和易感基因2的男人并不会表现出任何症状。

  然而,携带上述基因的父亲有50%的人可能会将这种基因遗传给他们的女儿。继承了父亲的这些基因的女性发展成乳腺癌的风险更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