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中之王”最偏爱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2:43 南方网-南方日报

  胰腺癌是恶性程度最高的肿瘤之一,在医学界被称为“癌症之王”。近20年国内居民胰腺癌发病率剧增,专家认为防病之道在于戒烟和经常体检。

  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全国胰腺外科学组组长赵玉沛教授指出,近20年来,胰腺癌在我国不少大城市的发病率也在大幅度增长,其中,上海市近20年来的胰腺癌发病率就增加了4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闻标题}
胰腺癌最偏爱谁

  发病症状类似消化道疾病

  胰腺癌是恶性程度最高的肿瘤之一,在医学界被称为“癌症之王”。据赵玉沛教授介绍,胰腺癌常常在不知不觉中发生,早期表现是上腹部不舒服,之后发展非常迅速,绝大多数一经确诊已属晚期——往往从诊断到死亡仅为3至6个月时间。

  那么,为何早期确诊患有胰腺癌的病人数量会如此之少呢?赵教授认为,一是由于胰腺癌的早期临床表现与普通的消化道疾病相似,容易被医生和患者忽略;二是因为与其他肿瘤不同的是,胰腺癌至今还找不到敏感特异的肿瘤标记物。

  据其介绍,在胰腺癌的初期,患者常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进行性阻塞性黄疸、无法解释的厌食及消瘦,体重下降超过10%,不能解释的上腹或腰背部疼痛,不能解释的消化不良而钡餐检查消化道正常,近期突发

糖尿病而又没有使之发病的因素,突发无法解释的
脂肪
泻,自发性的胰腺炎的发作(如果病人是嗜烟者应加倍注意)和不明原因的下肢血栓性静脉炎等症状。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