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你是乳腺癌高危人群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9:44 新闻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是属于乳腺癌高危群吗

  乳腺癌已成为危及广大妇女健康和生命的“红颜杀手”。全世界每年患乳腺癌的妇女多达120万人,且发病率以每年0.2%~8%的速度上升。我国妇女患乳腺癌的人数不断上升,每年死于乳腺癌的患者有万余人,尤其是在一些经济发达的一些地区和大城市,乳腺癌高居于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

  高危不等于遗传

  第一代亲属中(母亲、姐妹等)中,如果有乳腺癌发病,这个家族就属于高危人群,但高危不等于遗传。现在发现,如果病人血液或组织中含有BRCA-1基因,同时她子女中如果也能查到BRCA-1基因,那么她的子女就处于比较高危险的状态。

  一个含有BRCA-1遗传突变基因的人,一生中发生乳腺癌的机会大于80%,同时发病的年龄比较早,往往在50岁以前,并同时伴有卵巢癌的机会。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