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最易发病的四个薄弱环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0:13 三九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男性易发病的四个薄弱环节

  往往,男人们习惯性地相信自己体魄健壮,什么毛病也没有,甚至不把一些小病放在眼里。而貌似强者的男人,其实是世界上最脆弱的群体。

  有关统计数据表明,35岁以下的男性患高血压的风险远高于女性,每年全国约有100万男士发生心脏病,其中12%是44岁以下的男性。80%的重病男性患者承认自己长期不去医院,把小病养成大病。他们大大咧咧地一而再、再而三地透支着自己的健康。直到身体状况彻底偏离了既定的轨道、“恶性事件”发生—某个部位突然出现了故障,各个器官之间不能正常运转了,才猛然警醒:健康对自己是多么的重要!但很多时候,弥补已为时太晚。

  在关爱自身方面,先生们多半表现得比较迟钝。但如果妻子能细心观察、掌握一定的医学常识,并从丈夫日常生活的一些蛛丝马迹中发现其某些病症的前兆,尤其是男人易发病的“薄弱环节”,陪老公做做检查,就能有效地避免他的健康“出轨”。

  薄弱环节一:前列腺

  同很多疾病越来越年轻化一样,前列腺疾病也开始锁定部分身强力壮的棒小伙子,尤其是那些出于职业需要、终日久坐的人群,比如

写字楼里的白领先生、IT从业人员和政府
公务员
,剥夺了老年人的专利。

  前列腺“故障”最初并不难控制,关键是不要让小病变大,否则,不但会造成日后的排尿困难、性功能障碍,还是引发前列腺癌的罪魁祸首。在美国,前列腺癌是男性癌症的头号杀手!所以,时时关注老公身体的细微变化,当好他的“护士”,无疑是太太们生活中的大事。!

  危险信号:如果发现丈夫最近频繁地上厕所,两次小便的时间间隔不会超过一个小时。睡觉时,也不像原来那样一觉睡到大天亮,至少会起来两三次。仔细观察,并不觉得他比以前多喝了多少汤汤水水或啤酒什么的,那么,你家男人的前列腺可能出了毛病。

  判定指标:假如你发现先生出入卫生间的次数突然增多,你不妨主动问问他小便时的感觉,比如小便过程中或小便后是否觉得尿道有刺痛或烧灼痛?排尿前后或大便过程中尿道是否有一些白色的液体流出?如果尿道没有明显的不适,小便后是不是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小便时需不需要使劲儿才能排出,中间有没有一两秒钟的“断流”现象?还有,就是很难憋住尿。当然,你不问,男人通常不会主动涉及这个“很隐私”的话题,而对此采取听之任之的态度。但是,这些症状往往是前列腺炎或前列腺增生导致的尿路刺激和尿路阻塞,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等到不得不去医院的时候,可能病情已经很严重了。所以,妻子一定要对先生去卫生间的频率心中有数,帮助他认识自己的身体状况,在第一时间内扼住病症的“咽喉”!

  设防护墙

  1号防线:放松加多喝水

  男人的前列腺出问题,工作压力可能是主要因素,而压力恰恰能增加前列腺肿大的机会。这是要为他制定一个“解压计划”:每周必须拿出两个晚上的时间健身,游泳或者打网球;将每周一次的性生活增加到两次,有规律的性生活可以缓解前列腺疾患;还有就是每天督促老公多喝水,其结果是更多地排尿,稀释尿液的浓度,减轻浓度高的尿液对前列腺的刺激。一段时间后,太太一定能从自己的努力中看到效果。

  2号防线:远离酒精

  男人在职场上竞争大、应酬多,喝点酒是常有的事。过量的饮酒容易引起小便困难,小肚子憋胀得难受却一点也尿不出来。医生说,男人把他们的前列腺给“灌醉”了。

  前列腺对酒精十分敏感,一旦遇到酒精的强烈刺激,局部毛细血管就迅速扩张、充血,细胞发生水肿。血液中酒精浓度越高,前列腺肿胀也就越重,侵占了尿道的更多空间,引起急性尿潴留。

  如果已经有轻微的前列腺炎的男士,对任何刺激性的饮料和食物都要非常注意。喝白酒绝不能超过一两;喝咖啡每天不超过一杯;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也要有所节制。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